產業訊息
IBMI
  亞馬遜推出符合HIPAA資格的Alexa醫療保健技能

亞馬遜宣佈,六家醫療保健公司和供應商將允許用戶通過與支援Alexa的設備交談來訪問個人化醫療資訊,該服務是亞馬遜進軍醫療保健業務的又一次重大舉措。

美國主要的健康隱私法,1996年頒佈的《健康保險可攜帶性和責任法》通常確保健康資訊只能在病人和醫療系統中的人之間共用,比如醫生或醫院。換句話說,像醫學診斷和藥物處方這樣的資訊協力廠商是無法獲得的。

現在,亞馬遜表示,他們創造了一種方式,可以通過支援alexa的設備傳輸這些資訊,並確保不違反相關法律。它邀請了六家保健公司共同開發這項語音程式,使用他們的系統。

“這些新技能是為了滿足用戶各種各樣的醫療保健需求,只需要在家裡說句話就可以預訂醫療訪問,預約醫院的出院指導,以及檢查處方的狀態等”Alexa衛生和健康部門的Rachel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寫道。

在本次發佈的六項技能中,Express Scripts的用戶可以使用Alexa檢查處方遞送狀態;Livongo的用戶可以將Alexa連接到血糖監測儀上,問診他們的血糖讀數。波士頓兒童醫院的術後增強康復項目的患者可以通過Alexa獲得預約資訊。

Rachel補充說,雖然該項目目前只接受邀請,但公司希望在未來擴大使用Alexa的健康開發人員的數量。

對於亞馬遜來說,這是其進入3.5萬億美元醫療保健領域的最大舉措之一。去年6月,它購買了線上藥店PillPack,並於11月宣佈計畫出售讀取醫療記錄的軟體。

(OFweek)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