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Gilead與Insitro達成戰略研發合作 開發NASH創新療法

近日,Gilead Sciences公司與insitro公司宣佈達成戰略研發合作,共同發現和開發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的創新療法。insitro公司是一家使用機器學習技術,加速藥物開發和研發過程的生物技術公司。該公司在2018年正式成立,並且從Arch Venture Partners、GV(前谷歌創投)、Third Rock Ventures等著名創投機構獲得1億美元的A輪融資。這一合作表示該公司利用機器學習進行藥物開發的技術得到大型醫藥公司的肯定。

NASH是一種慢性肝病,其特徵是肝臟中脂肪積累並出現炎症,導致肝細胞損傷。炎症和肝細胞損傷會引起肝纖維化,最終導致肝硬化和肝癌。NASH在肥胖症和II型糖尿病患者中更容易出現。目前,對這一疾病的治療方法有限。雖然有多家公司在研發NASH療法,但是關於NASH本身的病理機轉尚未完全清楚。

insitro公司通過生成高通量、功能性基因組資料組,並且使用創新機器學習手段,與患者其它資料相關聯,構建預測性模型。這些預測性模型能夠加速靶標的選擇和有效療法的設計。根據合作協定,insitro的獨創技術平臺將被用於構建NASH的疾病模型和發現影響疾病進展和恢復的靶標。Gilead有權從這項合作中選擇5個靶標,並且負責針對這些靶標的化學和開發工作。

insitro公司將獲得1500萬美元的預付款,根據運營里程碑可以獲得額外3500萬美元的近期付款。未來根據Gilead選擇的5個靶標的臨床前、臨床期以及法規和商業里程碑,insitro公司最高可從每個靶標中獲得2億美元的後續付款,並且獲得銷售分潤。

(新浪醫藥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