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RNA藥物研發公司Panorama完成37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美國新創公司Panorama Medicine 16日宣佈完成37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本輪融資由WI Harper Group(美國中經合集團)領投,德聯資本、真格基金、中經合魯信創投基金等投資機構跟投。

Panorama是一家專注於RNA調控相關的藥物研發的初創公司,使用基因組學和計算生物學以加速藥物開發進程。公司將利用本次融資擴大其專業團隊,依託學術合作夥伴授權的核心技術建立強大的藥物篩選和大數據分析平臺,並開展藥物研發工作。

Panorama成立於2018年,由RNA基因組學和計算生物學領域的頂尖科學家聯合創立。邢毅教授是賓夕法尼亞大學教授、費城兒童醫院(CHOP)的計算與基因組醫學研究中心創始主任和Francis West Lewis講座教授。他開發了高通量RNA資料分析領域一系列核心演算法和計算工具,並被廣泛使用。Douglas Black教授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分子遺傳學教授,美國RNA學會前主席。作為著名的RNA生物學家,Black教授在RNA水準上的、與人類疾病相關的基因調控領域做了許多開創性的工作。朱明赴博士曾是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助理教授,後在美國和中國的多家領先的生物技術公司擔任過高級管理職務。

RNA的調節異常會引發各種不同的人類疾病。RNA調控藥物研發涉及使用多種類型的治療劑來調節RNA產物和產量。這是目前快速發展的藥物研發方向,最近在治療由RNA缺陷引起的疾病領域的多項突破證明了這一點,如反義寡核苷酸藥物Spinraza和RNA干擾藥物Onpattro都獲得了FDA核准。RNA藥物的誕生極大地擴展了藥物靶標的範圍,為以前無法治癒的疾病提供了新的治療途徑。

(動脈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