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達今年將與大陸簽下超過7品項合約

國內老牌藥廠生達昨(18日)下午參加證交所業績發表會,總經理范滋庭說,大陸針對學名藥實施「一致性評價」,今年將簽下超過7項產品,簽約金額將比以往更高,另外,在端強奶粉銷售方面,短時間很難達到過去的高峰,不過,目前已回到以往營業額的4成,目標希望在年底可以恢復到以往的5成。

范滋庭指出,大陸醫改送件十分很熱絡,大陸啟動一致性評價以來,大陸藥企累計至2019年3月,已受理品項數僅有336個,依台灣健保兩萬品項數來看,預期大陸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目前談的除了技術移轉外,還考慮有沒有其他種的合作方式。

范滋庭說,生達在日本市場目標還是維持一年1品項的策略,目前已取得支氣管炎用藥已是第3年出貨,另外,疼痛治療藥物已經送件,預期2020年業績可望顯現(也有可能在年底或明年會有第一次的訂單進來)。他說,日本學名藥比重約占30%左右,為節省醫療支出,政府當局希望提升學名藥比重至80%左右。

生達在美國市場方面,范滋庭指出,美國是全球最大的藥品市場,不過,藥證審查時間實在太長,查驗登記成本很高,生達已出貨一項糖尿病用藥,核准一項,正在等專利過期,審查中有兩項。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

 

 

 

 

 

(時報資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