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加陳收購安成藥 暫訂8/5股權轉換

安成藥擬終止上櫃!19日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加陳國際將以1股甲種特別股換取安成藥1股普通股為對價,以每股72元的價格,取得安成藥100%股權;股權轉換基準日暫訂為8月5日,但實際日期還需待主管機關核准。

由美國學名藥天王陳志明辦的安成藥,是在2013年以每股248元承銷價上櫃,並曾在盤中創下351元的歷史新天價;不過,因美國學名藥市場結構改變,創立後從未獲利的安成藥,也面臨股價下跌壓力,最後決定由陳志明投資的加陳國際以每股72元收購,安成藥將終止上櫃和撤銷公發。

據了解,安成藥的下櫃,主要是陳志明認為有必要調整安成藥體質及產品發展策略,未來安成藥除了既有學名藥業務外,也將投入新劑型、新分子新藥領域,但這些領域的投資回收期長、風險性高,且非安成藥所長,加上可能需要投入更龐大資金及業務發展的高度不確定性下,才決議透過加陳國際分階段將安成藥業私有化。

只是因不少股東在高價時買到安成藥股票而受傷,加上在宣布將被加陳開收購的前三天,安成藥的法說會釋出悲觀消息,造成隔日股價下跌,也讓不少股東在19日安成藥的重訊說明會,現場表達不滿。

安成藥發言人欒君儀表示,加陳國際目前持有安成藥業流通在外股共計3651萬9120股,約占安成藥業已發行股份30.34%。此次股份轉換案,將由加陳國際以1股甲種特別股換取安成藥1股普通股為對價,取得安成藥100%股份;股份轉換基準日暫訂為8月5日,但實際日期還需待主管機關核准。

另外,加陳國際甲種特別股自發行日起滿三個月到期,特別股股東可在到期日前十日前隨時申請按1股甲種特別股轉換為1股普通股,於到期日轉換成加陳國際普通股,若未在該期間內申請轉換,特別股到期時加陳國際將以每股現金72元全數收回。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