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Toshiba開發新技術運算能力較以往快10倍!可望應用在新藥開發

日本電子大廠東芝(Toshiba)宣佈,已開發出可大幅提升傳統電腦運算能力的新技術,運算速度比以往技術快近10倍,計劃於今年內實現商業化。

綜合外媒報導,東芝開發出的新技術藉由把多個運算並列同時進行,達到大幅提升傳統電腦運算能力的目標。東芝稱該技術「能飛躍性地提高所有產業的生產率」,計劃在金融、物流和醫藥等領域應用該技術,爭取於2019年內實現商業化。

東芝指出,該技術的運算速度較以往技術快了約10倍,這種高速運算可望應用在新藥開發時分子設計或選擇最有效率配送路線等各種領域,由於傳統電腦需要耗費大量時間運算,因此,該技術有必要仰賴目前尚在開發中的「量子電腦」。

(自由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