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臨床試驗結果不佳:Teva暫停Ajovy叢集性頭痛臨床開發

由於針對陣發性叢集性頭痛的三期臨床試驗ENFORCE的分析顯示,該藥物在4周治療期間不太可能達到減少每週叢集性頭痛平均發作次數與基線平均變化的主要終點。Teva Pharmaceutical 4月23日宣佈,公司正在停止Ajovy(fremanezumab)用於治療叢集性頭痛的臨床開發計畫。

據悉,該計畫還包括一項長期安全性研究和之前的一項慢性叢集性頭痛研究。慢性叢集性頭痛研究已經於2018年6月停止,但仍繼續探索fremanezumab的其他用途,包括治療創傷後頭痛(目前進行臨床二期試驗中)。

Fremanezumab是一種人源化單株抗體,可與抑鈣素基因-系胜肽(CGRP)結合,並阻斷其與受體的結合,一直被研究用於治療叢集性頭痛或創傷後頭痛。2018年9月14日,美國FDA批准了Teva公司Ajovy(Fremanezumab-vfrm)注射液,使其成為全球第二款上市的CGRP單株抗體藥物,該藥每月注射一次或每3個月注射一次,用於成人偏頭痛的預防性治療。

Teva全球臨床開發主管、高級副總裁Tushar Shah博士表示,“我們要感謝患者和研究人員對本研究的貢獻。儘管取得了現有的結果,但根據CGRP在病理生理學中發揮的作用,我們仍在繼續評估fremanezumab是否可以為其他疾病提供臨床益處。”

(新浪醫藥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