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Gilead的NASH藥物三期臨床再次受挫 未能達到主要治療目標

Gilead昨(25)日宣布,其治療因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實驗性藥物未達到三期試驗的主要終點。因為C肝藥物患者人數減少且市場競爭加劇,C肝新藥治療的營收和利潤下滑,Gilead一直指望其NASH藥物selonsertib,但該藥物在2月份的一項三期研究以失敗告終。

Baird分析師Brian Skorney在一份報告中指出:這是Gilead第二個Nash臨床三期研究慘遭滑鐵盧,可能會面臨一定程度的聲譽傷害。

目前的試驗是在患有肝臟瘢痕性組織或由NASH引起的纖維化的患者中測試兩劑selonsertib。該藥物在改善纖維化症狀方面表現出比安慰劑更差的表現。

該公司表示,在802名患者的研究中,約有9.3%的患者使用18 mg劑量的selonsertib治療,12.1%的患者使用較低劑量的藥物治療,至少有一個階段的纖維化改善。然而,用安慰劑治療的患者中有13.2%顯示出纖維化改善。

Gilead本月早些時候與其他企業密切合作開發NASH治療藥物,並且還在二期試驗中測試了包括selonsertib和其他兩種實驗藥物cilofexor和firsocostat作為單一藥物的藥物組合。

分析師預測,隨著高脂飲食越來越多人患上此種疾病,NASH治療市場將達到200億至350億美元。NASH是一種脂肪肝疾病,其中脂肪堆積和炎症可導致損害肝功能瘢痕或纖維化。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