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最大藥廠武田擬採依療效付費方式 不管用就退錢

日本武田藥品將採用根據新藥的治療效果向患者收錢的銷售方式。首先可能應用於將在歐洲銷售的高價生物藥品。由於未被納入醫療保險的基因治療藥等相繼上市,在歐美依療效付費方式得到活用。日本最大製藥企業武田優先在海外市場採用該方式,在日本國內,也可能討論引入該制度。

武田已開始評估採用醫療效付費制度情況下的盈利性。討論在英國等地銷售,預計最早將在2019年度內啟動。具體來説,設想在患者用藥後無治療效果的情況下,返回全部或者部分藥費。

(新浪醫藥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