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FDA部署AI以創建更安全的食品監管體系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宣布進行一項試驗計劃,旨在創建更加數位化,可追溯和更安全的食品監管體系。

試驗計劃中,FDA將利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來探索新的方法,以加強對入境口岸進口食品的審查,確保它們符合美國食品安全標準。FDA專員Ned Sharples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預計未來10年農業,食品生產和食品配送系統的創新將超過我們在過去20年所見”。該試驗計劃將涉及多個領域,包括可追溯性,數位技術和不斷發展的食品商業模式。

FDA指出,不斷發展的數位技術可以在幾分鐘甚至幾秒鐘(而不是幾天或幾週)內追踪受污染食品的來源,從而發揮關鍵作用。在爆發期間更快地獲取有關受污染食品來源的資訊,可以幫助FDA更及時地進行根本原因分析,並應用這些經驗教訓,以防止未來發生事故。

FDA一直在部署新技術來推進食品安全,例如:新的分析工具、建立可以對食源性病原體的基因組進行測序的實驗室網絡,然後將基因組序列和收集病原體的地理位置上傳到可公開訪問的雲端數據資料庫中。這個新工具被稱為GenomeTrakr網絡,是一個能夠改變過往模式的創新開發,有利於食源性疾病暴發時的調查。

FDA還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行公開會議,討論更智慧化的食品安全,邀請相關者提出意見,並分享有關總體戰略和具體措施的想法。FDA計劃探索的其他新興技術還包括區塊鏈分佈式分類賬、傳感器和物聯網(IoT)。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