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華科CX-5461重要研究成果展現合併療法潛力

生華科表示,其臨床試驗合作夥伴澳洲墨爾本彼得麥克林癌症中心(Peter MacCallum Cancer Centre;PMCC)近日發表一項重要研究成果,展現CX-5461具成為PARP抑制劑救援藥物及合併療法的潛力;根據Global Data資料,PARP抑制劑在2018年的全球銷售金額是10億美元(約合台幣308億元),預估到2024年全球銷售金額將達到58億美元(約合台幣1,786億元);而CX-5461若能順利開發成功,有望成為繼Lynparza後的重磅藥物。

生華科指出,其臨床試驗合作夥伴澳洲墨爾本彼得麥克林癌症中心近日發表一項重要研究成果,生華科新藥CX-5461單獨用藥不但能有效抑制對PARP抑制劑Lynparza產生抗藥性的腫瘤細胞,同時對鉑類化療藥物(Platinum)有抗藥性的腫瘤細胞亦具療效。PMCC進一步以CX-5461及Lynparza合併使用於卵巢癌的治療,大幅增加合成致死效果、顯著延緩抗藥時間,展現CX-5461具成為PARP抑制劑救援藥物及合併療法的潛力,而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專業生物醫學研究平台BioRxiv,生華科醫務長宋佳恩同時也是這篇研究論文的共同作者。

生華科指出,目前運用DNA損傷修復的抗癌標靶藥物開發,PARP抑制劑為第一代DDR藥物,第一個核准上市,由阿斯特捷利康藥廠開發的Lynparza,早在2017年默克藥廠就以高達85億美元的天價買下Lynparza一半的分潤權利。然而在臨床上發現,病患使用PARP抑制劑一段時間後就會產生抗藥性,另外如果對鉑類化療藥物無效的病患,使用PARP抑制劑也會效果欠佳,因此存在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

生華科並表示,在此次PMCC進行的高分化漿液性卵巢癌(HGSOC)小鼠PDX模型試驗中,CX-5461與Lynparza合併使用,相較於單獨使用Lynparza,不但顯著延緩抗藥產生,同時大幅延長小鼠的存活時間;另外CX-5461單獨使用,即可有效殺死對鉑類化療藥物產生抗藥性的腫瘤細胞。

(MoneyDJ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