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和鉑醫藥與正大天晴就創新型抗體藥物達成戰略合作

和鉑醫藥與正大天晴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正大天晴)共同宣布,雙方已正式簽署產品開發戰略合作協議,將在腫瘤免疫及免疫性疾病領域開展創新型抗體藥物的開發及商業化合作。

根據此次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發揮和鉑醫藥和正大天晴抗體開發的能力,包括使用和鉑醫藥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全人源轉基因小鼠平台以及正大天晴臨床前藥物開發的資源,合力推進創新型全人源抗體藥物的發現,在各自負責的地區就合作產生的候選藥物進行臨床開發及商業化運作。正大天晴擁有中國以及歐洲地區的產品及商業化權益,而和鉑醫藥將擁有全球其他地區,包括美國、日本等地的產品及商業化權益。雙方將根據各自商業化區域獲得的收益,分享基於凈銷售收入的提成。

和鉑醫藥是一家聚焦於免疫性疾病(包括免疫與腫瘤免疫)領域的全球化的生物製藥公司,目前已有多個創新藥物進入臨床開發階段,最快的已進入臨床二期。正大天晴是集科研、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創新型製藥集團企業,是國內知名的肝病藥物、腫瘤藥物的研發和生產基地,目前正大天晴已有包括PD-L1抗體在內的數個單抗藥物進入二、三期臨床開發階段。

和鉑醫藥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勁松博士表示,與正大天晴的合作,是和鉑醫藥通過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和商業化,打造強大的全球產品管線的重要一步。「正大天晴致力於開發滿足臨床需求的新葯,與和鉑醫藥的合作標誌著正大天晴著力加強創新生物葯研發能力的巨大進步。」正大天晴葯業集團王善春總裁表示。

(新浪網 記者張秀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