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生材6/5上櫃 擁三大創新醫材利基產品

專精創新高階醫療器材研發的台灣生醫材料(簡稱台生材)昨(7)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總經理廖俊仁表示,旗下開發的泡沫式人工腦膜已在台上市,而腦中風血栓移除系統裝置則已取得美國FDA 510(k)上市許可,並開始出貨,另外,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組織修復再生產品,則將進臨床。

創立於2012年的台生材是工研院Spin-off的新創醫材開發商,主要鎖定開發創新醫材項目為尚未被滿足的需求且具備經濟價值之產品,目前已整合台灣精密製造技術並與國際創新醫材廠進行策略合作。

經營研發團隊成為主要來自工研院,主要股東除廖俊仁帶領的創業團隊外,還有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光陽機車柯孝雄家族、振曜科技、中小企業基金和台日基金等。此波申請上櫃,將辦理現金增資3,000張,預計掛牌股本將提升至3.3億元。

廖俊仁總經理表示,台生材產品開發策略是鎖定Me only(世界第一原創)、Me-too/Me-better(美國市場有需求)的產品,選擇的目標產品為:市場規模至少幾億美元、讓人眼睛一亮的巧妙方法、可以量化的產品。台生材現階段鎖定的三大利基型產品,包括泡沫式人工腦膜、退化性關節炎治療和血栓移除系統,其中泡沫式人工腦膜進度最快也最受關注。

全球首創醫療器材-泡沫式人工腦膜Foamagen

其材質為可被人體吸收的膠原蛋白,配合高壓氣體充填技術,以具安全性之物理變化方式成膠的創新泡沫式人工腦膜,接觸到人體體溫時可短時間內凝固成為固態膠體,應用於腦神經外科術後之腦膜缺損修補,此產品技術較現行手術方法為更具經濟效益之替代方案,可望大幅降低整體醫療支出牆,被認為有利後續爭取高額國際授權。Foamagen目前已獲得TFDA許可,已開始在國內的醫療院所應用。海外市場部分,Foamagen也將執行美國三期臨床試驗,估計投入金額約1-1.5億元、收案210位病患,預期2年3個月可收案完成,屆時將陸續啟動與國際大廠的授權合作。

全球首創透過酵素的再生醫學療法- 退化性關節炎治療產品

為全球首創透過酵素組織處理使軟骨修復再生的技術,該療法將與台大醫院合作進行人體試驗。目前除了最後一道防線以置換人工關節之方法外,在各國不同的法規有限度的開放允許下以細胞治療的方式進行治療,療方式需進行兩次手術,開刀取出患者組織於體外放大培養細胞後,再開一次刀植入細胞修補進行治療。

台生材的再生產品採用自體組織細胞治療,主要以一次手術不離開開刀房進行組織細胞處理。公司也將評估退化性關節炎組織修復再生產品與特管法的適用性。

與美國Incept合作開發- 治療腦中風血栓移除系統

已與Incept關係企業分工合作開發腦中風血栓移除裝置系列產品,該系統已獲美國FDA上市許可,4月已出貨美國,由台生材負責幫浦的生產,合作夥伴負責其他零件生產及產品銷售,合作夥伴並保證每年向台生材有最低的提貨量,有助於快速貢獻未來營收成長。正在開發腦部血管專用的導引導絲,未來如申請成功取得美國FDA核可,除了腦中風治療外也可應用在不同的腦部血管的介入性手術,台生材的腦血管專用導絲將可望成為全球前三大產品。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