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信達生物與禮來共同開發的Rituximab Biosimilar 兩項臨床研究均達主要研究終點

信達生物製藥與禮來大藥廠今(8)日共同宣佈,雙方按照原廠藥Rituximab(Rituxan) 共同開發的抗CD20單株抗體生物相似藥IBI301 的兩項臨床研究─初治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患者III期臨床研究 (CIBI301A301) 和CD20陽性B細胞淋巴瘤受試者藥物動力學 (PK) 研究 (CIBI301A201),均達到預設的主要研究終點。詳細研究結果將在近期的學術大會上進行公佈。

CIBI301A201 是一項在中國開展的在CD20陽性B細胞淋巴瘤受試者中比較 IBI301 和原廠藥Rituximab的 PK、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的隨機、雙盲、平行、對照的藥物動力學研究,共收181位受試者。該研究的主要目的是對比兩者的 PK 數據。

CIBI301A301 是一項在中國開展的評估 IBI301 和原廠藥Rituximab一線治療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初治患者療效和安全性的多中心、隨機、雙盲、平行、陽性對照III期臨床研究,共收420位患者。該研究的目的是評估 IBI301 聯合 CHOP 方案相對於原廠藥Rituximab聯合 CHOP 方案用於初治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的療效和安全性,主要終點指標為客觀緩解率 (ORR)。

禮來中國高級副總裁、藥物發展與醫學事務中心負責人王莉博士表示:「該項研究結果具有顯著的臨床意義,也是信達生物製藥卓越研發能力的傑出表現。期待未來 IBI301 能夠盡快上市,為中國的淋巴瘤患者帶來可及性更高的治療選擇。」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