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Medtronic 退出膝蓋骨科業務,同時深入鈦脊椎植入物醫材應用

經過三年的Medicare包裹聯合替換業務,美國聯邦政策的轉變促使Medtronic將退出膝蓋骨科業務,擬出售Responsive Orthopaedics公司。該公司於2016年5月由Medtronic收購,主要是一家透過低成本人工關節和包裹支付模式來破壞市場的初創公司,推出由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 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s )試點計畫。為期5年的專案原涉及75個區域的800多家醫院,計劃將在五年內為政府節省3.43億美元。在收購後不久Medtronic利用 CCJR 計畫推出了新的骨科解決方案業務。

但 CMS 在2017年11月自願加入該計畫後,促使參與計畫的醫院選擇退出。市場萎縮再加上聯合置換市場的競爭性定價,促使Medtronic不得不放棄該領域。

Medtronic在2019年2月宣布退出骨科植入市場,並表示此一決定是為了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動態,並將業務重點放在未來的成長上。Medtronic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自從2016年收購Responsive Orthopaedics,聯邦更換矯正關節的指導方針已經發生變化,植入定價競爭激烈,使得Medtronic難以提供顛覆性的解決方案。”

同一時間,Medtronic收購了設計和製造脊椎椎間融合器的Titan Spine,詳細收購金額未公開。Medtronic表示,收購Titan Spine將鞏固公司作為脊椎外科手術解決方案領先創新者的地位,公司將收購Titan Spine的完整產品組合,該產品組合包括全面的鈦金屬表面增強型椎體間融合裝置。

Titan Spine執行長Peter Ullrich表示,Titan Spine突破性的nanoLock®表面技術與Medtronic的商業實力結合,將改善​​患者的治療效果,對脊椎市場產生巨大影響。

未來,Medtronic 還將評估Titan Spine的奈米技術表面塗層和特有紋理是否可用於其他醫療器材和脊椎植入物的應用。兩公司目標在2019年7月26日前完成收購交易。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