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涉共謀漲價、壟斷價格 美43州聯合控告學名藥廠

43州和波多黎各的司法廳長10日共同向康乃狄克州聯邦法庭提出告訴,指控美國20家「學名藥」大廠共謀抬高和操縱100多種學名藥的價格,包括治療糖尿病、癌症、關節炎和其他病痛的藥物;被告包括負責宣傳行銷和定價的15名藥廠高級主管。

康州司法廳長湯偉麟說:「我們有確鑿證據顯示學名藥業者對美國人民肆行涉及幾十億元的騙局。我們掌握電郵、簡訊、電話通聯紀錄,以及知曉這些公司內幕的圈內人。我們相信能夠證明它們多年來共謀對很多種學名藥壟斷價格和瓜分市場。」

由康州主持的調查作業,指控這些學名藥廠協議不彼此競爭,並藉著「公平瓜分市場」避免競爭壓低藥價。

告訴中指控它們共謀展開最惡劣和損害最嚴重的壟斷價格,2012年還決定更進一步,不只企圖維持它們在學名藥市場的「公平占有率」,更要盡可能大肆提高各種藥價。

檢方指控以色列Teva藥廠的美國分公司,選定一批與它已有利益極大的共謀關係的核心對手達成默契,互相帶頭和跟進提高藥價,在幾年期間對美國經濟造成幾十億元計的損害。

告訴中說,在2013年7月起的19個月期間,Teva大肆提高大約112種學名藥價,其中至少86種是與它所謂「高品質」對手共謀漲價,有些藥價提高10倍以上。

告訴中說,這些被告知道自己行事違法,因此經常當面或用手機連絡,企圖避免留下書面紀錄,如有文字紀錄或簡訊則刻意銷毀。

這項民事告訴要求判定這些被告違反聯邦和州的反托辣斯法及消費者保護法、頒布永久禁制令禁止它們繼續這樣做、要它們償還不法獲得的利益,以及向各州和受害的消費者支付損害賠償。

(世界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