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股報喜 15檔首季EPS逾1元

生技族群第一季財報陸續出爐,逾15家公司EPS逾1元,精華、大江以7.68、6.07元,勇奪獲利股王、股后,醫揚、生展、保瑞、達爾膚年增率都以九成起跳,表現耀眼。法人預期,在母親節、端午節的效應下、醫美保健、農技股的茂生,將延續成長力道。

初步統計,生技類股第一季獲利仍以醫美保健、醫材為最大贏家,預期尚未公布的葡萄王、麗豐、鐿鈦、杏昌等,可延續成長趨勢;製藥股則以康友、保瑞獲利表現最突出,未公布獲利的晟德也受矚目。

另外,EPS未達1元的公司中,太醫在擴廠效益和將處分舊廠下,今年獲利將重返高成長力道;而年成長率逾倍的豪展、明基醫、祺驊、福永生、喬山,營運大見轉機的鈺緯,今年的成長動能也備受關注。

訂單滿手的保瑞,首季EPS高達2.98元,累計前4月營收為5.1億元,年增幅達37.36%,看好未來的成長動能,公司將陸續投資台南廠設備和產能。另外,益邦廠主要為Amneal&Impax代工,其帕金森氏症品牌藥RYTARY,預估將在今年6月通過台灣上市審查,台灣帕金氏症市場約為11.8億元。至於BRINTELLIX品牌藥是全球最新抗憂鬱藥,保瑞已順利取得台灣經銷,預期今年中將可以開始經銷。

另外,首季EPS 3.26元,表現較預期出色的康友,也決議配發去年度每股現金股利3.2元、股票股利2.82元,合計每股股利6.02元。

醫美保健族群中,達爾膚扭轉去年第四季虧損窘境,首季稅後淨利0.55億元,EPS為1.22元,交出年增近倍佳績;該公司預期第二季在母親節及年中慶檔期的美妝通路旺季下,營運將保持成長動能。

生展首季EPS 1.46元,年增率逾倍,法人看好該公司2019年成長動能,包括打進日本COSTCO保健食品供應鏈、 替日本最大藥妝品牌「Wellness」貼牌代工保健食品、 與最大客戶 WEIDER擴大合作美國市場的保健食品代工、隨COSTCO進軍中國大陸和可望與雲南白藥擴大合作等題材。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