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AbbVie的ADC藥物一項腦癌臨床三期研究失敗 未達主要療效終點

AbbVie上週17日宣布中止以ADC藥物depatuxizumab mafodotin(Depatux-M)治療膠質母細胞瘤(GBM)的III期INTELLANCE-1臨床試驗。獨立數據監測委員會(Independent Data Monitoring Committee; IDMC)建議中止試驗,因為與安慰劑相比,接受該藥物的患者缺乏存活率的助益。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統計,2019年美國約有17,760人死於腦瘤和脊髓腫瘤。膠質母細胞瘤或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GBM)通常存在於大腦,但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根據美國腦腫瘤協會的數據,它們是IV級的惡性腫瘤,其中大部分腫瘤細胞在任何給定時間繁殖和分裂。使用標準治療,成人膠質母細胞瘤(IDH-野生型)的中位生存期約為11至15個月。

前幾日美國FDA已核准 AbbVie/Roche的Venclexta(venetoclax)與Gazyva(obinutuzumab)聯合用於治療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CLL)或小淋巴細胞淋巴瘤(SLL)的既往未治療患者。Venclexta是一種口服B細胞淋巴瘤-2(BCL-2)抑製劑,已被美國FDA授予五項突破性療法認定。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