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創公司T3D Therapeutics阿茲海默症新藥臨床試驗獲美國NIH 900萬美元支持

美國新創公司T3D Therapeutics致力於開發治療阿茲海默症和輕度認知障礙的小分子新藥T3D-959。T3D-959口服可進入腦部作為PPAR delta/gamma雙核受體作用劑,旨在改善阿茲海默症和其他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糖和脂代謝障礙。公司昨(20)日宣布從NIH下屬的國家老年醫學研究中心(NIA)獲得一筆總額預計為900萬美元的撥款,用於支持T3D-959的二期臨床研究(PIONEER study),是一種新型的以代謝為中心的阿茲海默症藥物療法。

二期PIONEER研究(通過腦能量學和代謝恢復來抑制阿茲海默症神經變性的前瞻性治療)預計將於2020年初開始病人用藥。PIONEER是一項雙盲、安慰劑對照、平行小組二期安全性和療效研究,預期將招募252名患有輕到中度阿茲海默症(MMSE 16-26)的成年人參加。PIONEER將招募的研究對象,將在24周內接受三種不同劑量的T3D-959或安慰劑治療。

該公司行政總裁John Didsbury, Ph.D.表示,我們認為阿茲海默症是一種大腦慢性厭食症,此次獲得NIA資金支持證明了改善阿茲海默症的代謝缺陷是一種非常重要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有待探索的的治療途徑,也代表了T3D-959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的潛力。

(美通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