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CAR-T對手來了!CD19抗體聯合lenalidomide治療淋巴瘤ORR達60%

德國生物製藥公司MorphoSys近日發佈了新型人源化Fc結構優化的免疫增強單株抗體tafasitamab(MOR208)II期臨床研究L-MIND(NCT02399085)的最終分析結果。L-MIND是一項單臂、開放標籤、多中心研究,評估tafasitamab聯合lenalidomide(瑞復美)治療復發性/難治性彌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R/R DLBCL)成人患者的療效和安全性,這些患者過往已接受至少一種但不超過3種系統治療方案,並且不符合高劑量化療和自體幹細胞移植條件。

此次資料包括了80例參與試驗的患者,這些患者接受了tafasitamab與lenalidomide聯合治療,並依照研究方案至少追蹤了一年。

結果顯示,試驗達到了總緩解率(ORR)主要終點:聯合治療組的ORR為60%、完全緩解率為43%。後續追蹤17.3個月,中位無進展生存期為12.1個月,中位緩解持續時間為21.7個月。詳細資料將在今年6月在瑞士舉行的惡性淋巴瘤國際會議(ICML)上公佈。

L-MIND研究首席研究員、法國里昂大學臨床血液學系主任Gilles Salles教授表示,如此高的完全緩解率和緩解持續時間資料,在R/R DLBCL群體中並不常見。如果獲得核准,將為這類患者提供一種新的治療方案,改善預後及生活品質。”

“CAR-T殺手”!將向已上市兩款CAR-T療法發起挑戰

法規方面,tafasitama已被FDA授予治療R/R DLBCL快速通道資格和突破性藥物資格、並被EMA授予治療DLBCL和CLL/SLL孤兒藥資格。當前,MorphoSys正在開展多項組合療法研究,評估tafasitamab治療多種B細胞惡性腫瘤的潛力。關鍵II/III期研究B-MIND正在評估tafasitamab聯合化療藥物Bendamustine治療不符合HDC和ASCT資格的R/R DLBCL患者。II期研究COSMOS正在評估tafasitamab聯合idelalisib或venetoclax治療已接受BTK抑制劑(如ibrutinib)治療的R/R CLL/SLL患者。

根據此次報告的L-MIND研究最終分析資料,MorphoSys計畫在今年底前完成向FDA提出tafasitamab聯合lenalidomide治療R/R DLBCL的生物藥上市許可申請(BLA)。

Tafasitamab上市後將直接挑戰市面上治療R/R DLBCL的兩款CAR-T療法—諾華Kymriah和吉利德Yescarta。

療效方面,tafasitamab(ORR=60%,CR=43%)與Kymriah(ORR=50%,CR=32%)和Yescarta(ORR=72%,CR=51%)具有可比性。用藥方面,Kymriah和Yescarta均需針對每個患者單獨製備,需要耗費一定時間,tafasitamab則是一種工業化生產的即用型單株抗體藥,隨取隨用。治療成本方面,Kymriah和Yescarta均定價數十萬美元,而tafasitamab可以控制的非常低。

也難怪有分析師將tafasitamab稱為“CAR-T殺手”,該藥上市後勢必會對Kymriah和Yescarta帶來巨大衝擊。

(新浪醫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