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Merck的Keytruda再度跌跤 !作為單一療法治療乳癌的關鍵性研究以失敗告終

Merck的重磅藥Keytruda在今年第一季已為公司帶來22.7億美元的銷售額,在美國已核准其他類形的癌症,包括皮膚癌和肺癌…等。繼上個月Merck的Keytruda胃癌一線治療臨床試驗失敗後,昨(21日)公告其重磅抗癌藥物Keytruda作為單一藥物用於治療侵襲性乳癌(Invasive Breast Cancer)的臨床三期研究未能達到主要目標。

該臨床三期試驗KEYNOTE-119共有622例患者接受了Keytruda單藥治療或聯合化療,根據試驗結果,與化療藥相比Keytruda這一PD-1抑製劑藥物未達到幫助患者延長整體存活期(overall survival)的主要目標。Merck表示,詳細結果將在即將召開的醫學會議上公佈,該治療將持續在該疾病的早期階段進行研究分析,並與三陰性乳癌的化學療法相結合。

三陰性乳癌在乳癌患者中約10%至20%,其特徵是在診斷後的前五年內具有高複發率,特別的是該癌症不是由女性荷爾蒙和黃體素或HER2蛋白引起的,這使得它比其他類型乳癌更難以治療。而診斷出有BRCA1突變的女性,乳癌發生率約70%,其中BRCA1突變相關的乳癌以三陰性乳癌為主。

目前羅氏的Tecentriq與Abraxane合併治療是首個獲得三陰性乳癌一線認證的免疫療法,而PARP抑製劑如AstraZeneca的Lynparza和Pfizer的Talzenna已經被核准用於BRCA突變的乳癌,並且與檢查點抑製劑合併進行三陰性乳癌的臨床研究。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