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Agios Pharm的膽管癌新藥TIBSOVO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達標 PFS獲顯著改善

基石藥業合作夥伴Agios Pharmaceuticals昨(23)日宣布,TIBSOVO (ivosidenib) 全球III期ClarIDHy試驗達到其主要終點。這項試驗針對既往接受過治療的攜帶異檸檬酸脫氫酶1 (IDH1) 突變的膽管癌患者。經獨立放射學審查,與接受安慰劑的患者相比,TIBSOVO的無進展生存期 (PFS) 發現具有顯著統計學意義的改善。研究中觀察到的安全性數據與既往發表的數據一致。

對ClarIDHy試驗的全面分析將在2019年歐洲腫瘤內科學會大會上發表。Agios計劃於2019年年底前,提交TIBSOVO用於既往接受過治療的攜帶IDH1突變的膽管癌的補充新藥申請。

膽管癌是一種侵襲性很強的腫瘤,手術切除是治療膽管癌的首要方法。許多患者被診斷時已為疾病中晚期,因此錯失手術機會。目前,對於晚期膽管癌,尚無標準二線和三線治療方案。患者通常預後差並且生存期短。

膽管癌可能與多種高風險因素有關,包括病毒性肝炎及華支睪吸蟲感染等。中國是B肝和華支睪吸蟲感染的流行地區,也是世界上膽管癌發病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2018年6月,基石藥業與Agios達成在大中華區開發和商業化TIBSOVO的獨家協議。

(美通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