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附醫攜手長佳智能衝AI醫療 開啟醫療4.0新時代

中國附醫上週五(24日)辦理AI應用技術移轉記者會,公開將AI醫療技術移轉予長佳智能醫療AI公司,由「尖端生技醫療國際產學聯盟」從旁協助長佳智能與中國醫藥大學及附屬醫院三方共同整合醫院大量的醫療資料,透過AI演算馴化,建立更完整「影像標記系統」、「影像結構資料庫」與「巨量資料庫」等輔助性的應用,打造醫療AI雲端伺服器;推手來自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的心願─成立全台灣第一家AI Smart Hospital(人工智慧醫院)。

長佳智能整合中醫大16年320萬筆醫療數據

長佳智能產品研發執行長黃宗祺表示,長佳智能的競爭優勢來自於中國醫藥大學16年來累積320萬筆醫療數據,與中醫大體系1000位醫師共同投入。對於AI的研發來說,數據的力量才是決勝點。這套具有預測能力的AI門診系統,將成為醫師的最佳助手,未來輔助醫師精準化並縮短判讀時間,並且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病患病灶,開啟智慧醫療的里程新時代。

成立一年內導入醫療AI於8科門診

今年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附醫與長佳智能醫療AI公司合作成功導入推出AI門診(包括心臟科、腎臟科、胸腔科、乳房外科、兒科、眼科、精準醫學、健檢中心等八科門診),其中的乳房超音波AI輔助診斷系統,不僅能偵測乳癌初期病徵,還可辨識腫瘤良惡性程度。不只如此,還有骨齡X光判讀和心電圖波形判讀等多種應用。以骨齡X光判讀為例,傳統判讀時間需要6分鐘左右,但是AI只需要0.1秒就能做出判讀,且誤差值還比全球骨齡AI競賽的4到5個月誤差值更低。這些AI應用,都是由教學醫院等級的專科醫生來標註數萬例影像,透過臨床醫師不斷馴化回饋,目前準確率已達85%以上,未來AI醫療的判讀結果會更趨精準。

長佳智能產品研發執行長黃宗祺過去任職NVIDIA多年,今年的目標是,帶領長佳投入整合硬體、深度學習應用軟體及開發工具,發展更多可執行的加速分析應用程式。目前長佳智能有41位員工,84項醫療AI專案正鑼密鼓進行中,預計於兩年內達到損益兩平,未來研發實力與營運成長值得期待。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