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傳典華入主 双美生技經營權再變!?

三年前才由金可集團蔡家拿下主導權的双美生技(4728),經營權將再生變!由林齊國掌舵的典華餐飲集團傳言透過市場買進和收購委託書,已拿下過半股權,預期在6/28股東會上將取得多數董監事席次,順利借殼上市,現任双美董事長蔡國洲可能下台。

双美今年將改選七席董事、二席獨董和三席監察人,蔡家和典華均以提足名額較勁,典華透過全通收購委託書,而蔡家則由長龍幫忙;以台中二家券商買進累計的庫存即有2萬張,以双美目前股本5.446億元估算,市場分析典華持股應已買下過半股數,加上委託書徵求,樂觀預估典華應可掌握七成持股。

不過,双美核心董事分析,目前蔡家和典華各自掌握的持股約三成,比較關鍵的是現任監察人林金翰的父親林龍凡,其個人持股約有6%,雖然此次的董事提名候選人是歸在金可蔡家,但傳言林金翰可能更傾向和典華林家合作,也讓蔡家能否延續双美的經營權備受關注。

双美本屆董事中,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在去年12月即公告辭任董事,而27日,法人董事王詩晴(創辦人王進富女兒)也辭任,在在都為双美6/28的董監事改選添加不少變數。

以膠原蛋白植入劑為營運主軸的双美,是國內唯一取得中國藥監局(CFDA)長、短效劑型證照的廠商。該公司是生醫族群中少數零負債,三年前被蔡家入主時,還有5億現金的公司。

蔡國洲三年前拿下經營權時表示,双美擁有很好的膠原蛋白技術平台及產品,只要導入集團通路資源,「給他一點點時間」,就會讓公司轉盈,並發揮最大戰力。

而從2016年入主經營,双美業績三級跳,營收在2016~2018年間,分別為1.56億元、1.9億元、3.04億元,EPS也從0.03元、0.31元,成長至1.38元,今年前4月營收1.466億元,年增89.8%,首季EPS為0.42元。由於營運見績效,總經理林泉源此次也被兩派陣營都列董事提名人。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