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蘋果收購氣喘監測新創公司Tueo Health 布局醫療保健

蘋果近來不斷深耕醫療保健領域,據CNBC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收購一家名為Tueo Health的小型新創企業,該公司正在開發一套協助父母監測睡眠中兒童氣喘症狀的系統。

Tueo Health正在開發一款可與商用呼吸感測器配合的應用程式,以協助管理兒童的氣喘狀況。若孩童的呼吸在夜間發生變化,該應用程式會自動向父母發送警報。Tueo Health於2017年完成了110萬美元的種子輪投資;2018年,該公司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Bronwyn Harris及營運長Anura Patil將個人LinkedIn資料上的雇主改為蘋果,估計蘋果完成Tueo Health的收購便是在這段時間前後。目前尚不清楚蘋果收購Tueo Health的金額。

蘋果近期致力於在其產品列中添增更多與醫療保健相關的功能,特別是Apple Watch。如去年蘋果發表的第4代Apple Watch便添增了心電圖功能及跌倒偵測等功能。據彭博報導,蘋果預計將會在iOS 13中進一步改進iPhone的「健康」應用程式功能,如添增女性生理期追蹤功能等。相關更新將於6月3日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中宣布。

庫克對醫療保健領域充滿雄心壯志,他於今年1月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他認為醫療保健將是「蘋果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蘋果近來已2度收購醫療保健領域的企業,包括其於2016年收購的新創企業Gliimpse及2017年收購的Beddit,前者為開發用於匯集醫療紀錄的技術,後者則為一家研發睡眠感測器的公司。

(ETtoday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