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被控助長「鴉片危機」 以色列Teva 藥廠將付近27億和解

全球最大的學名藥製造商、以色列梯瓦製藥有限公司(Teva Pharmaceuticals)被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指控,其生產營銷藥品時存在不當行為,進而助長美國的「鴉片危機」,導致其病患因過量服用其鴉片類藥物而受害,甚至死亡。現傳出,Teva願意支付8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7476萬)和解。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長期一直有濫用鴉片類藥物的問題。引用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數據顯示,在2017年有高達4萬7000多人因服用過量鴉片類藥物致死。另有調查顯示,有近6成的美國人認為,這些製造鴉片類藥物的公司應對其負起責任。

早前奧克拉荷馬州控訴Teva與其共同被告嬌生公司,說服醫生加強強效藥物的處方,治療未被批准的疾病,導致病患因服用過量鴉片類藥物而成癮、甚至死亡。

就在下週審判的前夕,傳出Teva同意以8500萬美元與奧克拉荷馬州達成和解。奧克拉荷馬州司法部長邁克亨特26日表示,該州的法律團隊花費了無數的時間和資源準備解決問題,讓Teva對其鴉片類藥物導致病患服用過量而受害負責。並稱,Teva的和解金將被用於治理鴉片危機問題上。

(自由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