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華大智造在美國起訴Illumina多款基因測序儀及相關試劑侵權

美國時間2019年5月28日,華大智造旗下公司Complete Genomics在美國特拉華地區法院提起訴訟,起訴Illumina公司侵犯其專利。

華大智造稱,Illumina公司包括NovaSeq 6000、NextSeq 系列、MiniSeq在內的多款基因測序儀及相關試劑均涉嫌侵犯華大智造在美國專利號為U.S. Patent No. 9222132的專利(“132 專利”)。這項專利是有關華大智造專有的2-color測序技術(“2-color sequencing technology”)。

華大智造是華大集團旗下測序設備業務板塊,華大集團助理總裁兼總法律顧問韋煒表示:“透過長期投入,我們已經擁有在基因測序領域的源頭專利佈局,這也是華大智造的核心資產之一。開發和保護知識產權,是我們在基因測序領域持續發展,為行業提供一流生命科技核心工具的重要基礎。對於華大智造專利組合的價值和實力,我們信心十足,在必要時, 我們將在世界範圍內保護我們的知識產權。”

2-color 測序技術是實現高通量、高質量測序的核心技術之一,也是華大智造DNBSEQTM測序技術中關鍵技術。

華大智造成立於2016年,專注於生命科學與醫療健康領域儀器設備、試劑耗材等相關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為精準醫療、精準農業和精準健康等國計民生需求,提供實時、全景、全生命周期的全套數位化設備和系統解決方案。現有全球專利580多項,業務遍及16個國家和地區,並在全球設立多個研發和生產基地,是全球領先的高通量基因測序儀生產廠家。

(香港新聞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