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北美生技展登場,醫療股吸睛

全球最大醫學盛事-北美生物科技產業展將在下周一登場,近期資金再度聚焦生醫相關類股。法人指出,儘管短線面臨貿易紛爭、美國藥價爭議等外在雜音,都無損生醫產業基本面表現,投資人不妨採取定期定額,搭配大跌大買的方式,持續建立部位,度過紛擾期,中長期有機會獲取不錯的回報。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北美生技展為全球生技界每年最大的產業活動平台,去年共有1800多家公司參展,成員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與62個生技組織,並吸引超過1.8萬位專業人士觀展。

近年拜精準醫療等新技術興起,為生技產業帶來新商機,展會焦點也大多匯聚在此,亦帶動相關投資熱潮湧現。

根據資料統計,過去10年,在展會登場的6月,生醫相關類股表現不俗。以MSCI全球健康照護指數為例,6月上漲機率為70%,平均漲幅1.1%;而代表精準醫療的ETFx健康科技指數,6月上漲機率更高,達80%,平均漲幅則有2.12%。

常李奕翰表示,5月來,受到貿易戰、美國藥價爭議等逆風影響,對市場信心帶來不確定性與不安,造成醫療類股股價回跌。但是若觀察基本面,企業獲利預期未因此改變,且併購活動依舊頻繁,反應短期為信心面的動搖,而非基本面惡化,投資人不必過度擔憂。

常李奕翰指出,在美中兩國態度轉硬,以及美國明年總統大選即將來臨下,貿易戰與藥價問題仍將不斷干擾醫療類股表現,不過,從價值面評估,目前MSCI世界健康照護指數本益比僅21.5倍,低於2年與5年平均水準,未有過熱情形,適合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大跌大買方式,逢回分批布局,度過短期紛擾,中長期有機會獲取不錯的回報。

(時報資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