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獅康向CSL取得ASLAN004全球商品化所有權

亞獅康31日宣布與CSL (CSL Limited)修訂授權合約,取得ASLAN004於所有適應症之全球開發、製造與商品化權利,修訂合約將取代雙方原先於2014年5月簽訂之合約。

亞獅康執行長傅勇表示:「我們對於近期公布的ASLAN004數據感到非常興奮,我們相信這項藥物具備優於現有藥物的特性,並擁有潛力成為異位性皮膚炎及其他發炎性疾病之同級最佳療法。修訂這項與CSL之合約對亞獅康而言是組織策略上一項重要的進展,此將擴大商業控制權利並保留更多產品組合之價值。我們期待未來ASLAN004於異位性皮膚炎將公布的進一步數據及探討ASLAN004於其他發炎性疾病的治療潛力。」

根據修訂合約條款,亞獅康-KY將於ASLAN004三期試驗啟動時支付CSL首筆款項3,000萬美金。CSL將可收取最高達9,500萬美金之申請進度里程金、最高達6.55億之銷售里程金以及依銷售淨額分層收取個位數中位數至10%之權利金。

根據原合約內容,亞獅康-KY應盡研發ASLAN004至概念性驗證(proof-of-concept)完成之義務並尋找執行三期臨床試驗及商品化之合作夥伴。CSL將可收取包括轉出授權合約在內所有 ASLAN004 收入之 40%至50%。

ASLAN004為全人源單株抗體,鎖定IL-13受體α1次單位 (IL-13Rα1)。ASLAN004透過鎖定IL-13Rα1以強效阻斷interleukin-4 (IL-4) 和 interleukin-13 (IL-13),IL-4 與 IL-13是引發如皮膚發紅和搔癢等異位性皮膚炎症狀的關鍵因素。亞獅康-KY目前正在進行ASLAN004針對異位性皮膚炎之一期臨床試驗,受試對象為健康受試者。

近期宣布的第一部分試驗數據顯示ASLAN004以靜脈注射之給藥方式在所有劑量下皆展現良好之安全性與耐受性。針對下游介質所進行之分析顯示在給藥的一小時內,包括在過敏性發炎反應中扮演重要角色之介質磷酸化STAT6 即受到完全抑制。此抑制效果可持續長達29天。亞獅康-KY將於近期取得第二部份之臨床試驗數據,此部份試驗針對皮下注射之給藥方式進行測試。本公司預計在2019年下半年展開針對中度至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之多劑量遞增試驗。

異位性皮膚炎(AD)是最常見的皮膚疾病,全球超過2 億名病患深受此疾病的困擾,異位性皮膚炎的特點為皮膚紅腫、持續搔癢,並可能嚴重影響病患生活品質。高達三分之一成人病患的病情程度達中度至重度,目前現有治療方式有限,而控制病情對大多數病患來說都極具挑戰。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