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東麗研發「用1滴血測癌症產品」 2020年有望上市

日本「東麗」(Toray)公司今年內將向厚生勞動省提出「可用1滴血驗出各種癌症的檢查組合」的製造、銷售申請,可望2020年通過審查後上市。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此商品已被厚勞省選為優先審査對象,很可能在2020年審查通過。利用此檢查組合將有助於早日發現胰臟癌。若通過申請的話,消費者只要花數萬日圓,便可1次做多種癌症的檢查。

現在美國已有用基因檢查來發現癌症的方法,但必須抽數10毫升的血,發現癌症的比率也低。東麗的新商品只要1滴血就可以,不僅減輕消費者的負擔,判斷是否罹患癌症的準確度也達到95%。

罹患癌症的話,血液中的Micro RNA會增加,此檢查方法就是透過檢查「Micro RNA」來判斷是否罹癌。東麗開發的是檢查出此物質的解析基因晶片。花旗集團分析師Atsushi Ikeda在其發表的研究報告提到,這項檢驗方法付諸商業化,不僅成本低,且對早期癌症檢查和治療取得極大的社會成效。

(中國時報 記者黃菁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