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Merck神藥Keytruda再下一城 獲美國FDA核准用於治療頭頸癌

Merck重磅抗癌藥Keytruda昨(11)日獲美國FDA核准治療頭頸癌,該藥被核准用作單一療法,並與標準化療方案相結合,可用於治療先前未接受治療的頭頸部鱗狀細胞癌患者。Merck表示,該核准是根據臨床三期試驗的結果,Keytruda有助於癌症患者的總生存率顯著提高。Keytruda是一種PD-1抑製劑的免疫療法,已經被核准用於治療多種癌症,包括肺癌和皮膚癌。

Merck估計,2019年美國將診斷出超過65,000例頭頸癌新病例,透過Keytruda提高患者免疫系統和對抗腫瘤細胞的能力。目前Keytruda已是治療肺癌的主要免疫療法,領先Bristol-Myers Squibb、Roche和AstraZeneca的競爭藥物。

Keytruda於2014年首次被核准用於治療晚期黑色素瘤,是Merck最重要的營運成長引擎。根據Refinitiv的IBES數據,Keytruda已取代Bristol-Myers Squibb的Opdivo成為免疫腫瘤領導者,其銷售額預計今年將達到100億美元,2024年達到200億美元。

Keytruda在2018年為Merck帶來了71.7億美元的營收,而Bristol的Opdivo則獲得67.4億美元的營收。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