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以色列新創Aidoc的醫療AI解決方案 第三度獲美國FDA核准

總部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Aidoc已獲得美國FDA核准其新的AI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C-spine可幫助對頸椎骨折進行分類,透過使用AI來確定疑似骨折病例的優先層級,改善對時間敏感且有時危及生命的病例的優先次序,向放射科醫師通報可疑結果。這是該公司在近一年內獲得的第三次核准(包括2018年8月和2019年5月的核准)。

在2018年8月,Aidoc首次獲得了美國FDA的腦部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與放射科醫師合作,用於標記頭部電腦斷層的急性顱內出血病例。5月的近一次核准是利用AI檢測肺栓塞病例,根據3月份在歐洲放射學會ECR 2019年會上發表的最新研究,Aidoc的演算法被發現具有“高靈敏度和特異性”,在肺栓塞的檢測中記錄了77%的陽性預測值。

Aidoc聯合創辦人兼技術長Michael Braginsky提及:“這是我們第三次獲FDA核准,我們的關鍵是創建一個可擴展的AI引擎,它是一種快速開發高品質醫療級演算法的方法。我們很自豪開發出在臨床實踐中顯示出價值的精確解決方案。“

該公司目前在活躍的臨床試驗中還有8項技術,因為它試圖將更多基於AI的解決方案引入臨床環境。其技術目前已部署在100多個醫療中心,並已審查超過100萬次掃描。

上個月,Aidoc以Square Peg Capital為首,已取得2700萬美元的B輪投資,使其總資金達到4000萬美元。該公司希望其AI解決方案在兩年內可引進到500家醫院。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