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智擎變天!葉常菁辭總座 東洋團隊正式入主經營

智擎經營權投震撼彈!鐵娘子葉常菁在13日股東會的董事改選失利後,宣布辭任總經理。智擎董事會昨日晚間決議也宣布解任葉常菁總座職務,遺缺將由東洋製劑研發中心副總經理胡宇方接任;智擎董事長孫致中表示,未來董事會有很好的協調,將是一個好的、全新的開始。

備受關注的智擎董事改選案,大股東東洋在占有收購委託書、看得到股東名冊等優勢下,大獲全勝,拿下3董、2獨董的過半席次,總經理葉常菁僅拿下1董、1獨董,她推出新藥專業的旅美生技專家蘇新森、國衛院癌症研究所所長陳立宗和與「台灣先生」谷月涵都未能當選,國發基金則續保2席董事席次。

由於改選前,葉常菁曾表示,不想再輪迴三年董事會空轉的運作方式,如果,未來三年仍維持過去三年董事會的模式,那麼「她也不玩了」!結果13日下午,她就遞出辭呈。

葉常菁說,新藥開發必須和時間賽跑,改選結果雖然傷心,對生技產業卻不灰心,目前是放下智擎,卻未放棄生技產業!對於股東和員工,她坦誠:「無言以對,壓力很大」。

對於葉常菁陣營的敗選,13日現場小股東忍不住哽咽落淚,質問東洋要把智擎帶向何方?是否有具體發展策略?不少股東炮轟股價跌不休,一直都是負面消息。

孫致中表示,智擎營運面沒有壞消息,由於每個董事都有自己的認知和看法,因此有些爭議,但這不代表董事希望公司不好,股價下滑小股東受不了,對於大股東來說,也是有很多的壓力。

孫致中說,這次改選完後,董事會協調會好很多,未來就不必再花太多時間在不同的想法上,股東可事先達成共識,這次選舉完對東洋是好的開始,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充滿緊張氛圍的智擎股東會,今年因總經理葉常菁和大股東東洋的經營權之爭激烈,13日出席股東加上電子投票股東,出席率共85.59%,其中電子投票約占了19%。

改選結果,最終當選名單分別為,一般董事依照得票權數依序為,台灣東洋代表人孫致中、國發基金代表人林宜輝和黃奇英、台灣東洋代表人吳瑞文、林金榮及獨立當選人葉常菁;獨立董事代表人則為王淮、王智立及蘇郁卿。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