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輝瑞106.47億美元收購癌症藥廠Array BioPharma

美國大型藥廠輝瑞(Pfizer)周一宣布,將斥資106.47億美元收購癌症藥製造商Array BioPharma,消息令癌症藥物製造公司股價齊揚。Incyte股價上漲5.31%,Iovance Biotherapeutics漲14.92%,Turning Point Therapeutics上漲6.84%,Blueprint Medicines漲4.12%,Mirati Therapeutics漲6.54%,SPDR S&P Biotech ETF漲4.74%。

Jefferies醫療保健交易台策略師賀茲(Jared Holz)表示,輝瑞的收購案預示,更多的類似收購案將會出現。輝瑞的每股48元出價,代表Array BioPharma周五收市價62%的溢價,後者周一開市前股價已飈升60%,最終收市漲56.94%,收46.44美元。這對未來潛在的收購目標來講是一個好現象。一些癌症藥物製造商的股價持續看好。

輝瑞收購Array意在擴大它的癌症藥物業務。Array生產的癌症藥物包括Braftovi 及Mektovi。這兩種藥物已被核准可合併使用,以治療某些晚期轉移性黑色素瘤。輝瑞表示,這兩種藥物的合併療法具有長期成長的潛力,同時也正在進行30多種一些其他癌症的臨床實驗,包括轉移性結腸癌。

評級公司穆迪(Moody's)上周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一些生物製藥巨擘,特別是Amgen,Biogen,Gilead及Novo Nordisk A/S都有極高的可能性被併購。穆迪預期製藥界的併購案會上升,特別是在腫瘤及基因療法領域。如同輝瑞周一的宣布一樣,上周Eli Lilly & Co也已收購了Loxo Oncology,Biogen收購了Nightstar Therapeutics。Merck & Co.上周也宣布將收購癌症藥製造公司Tilos Therapeutics。

(香港明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