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寶齡富錦今年營運跨步,中國臨床收案啟動、明年收成

寶齡富錦今年營運跨步,前5月在中國醫美產品銷售,及腎病新藥授權金、里程碑金進帳下,累計營收大增37%,值得注意的是,4月公告認列香港威高寶齡第二期里程金。法人預期,橋接性臨床試驗近日就會收案,有機會在明年取得藥證並上市銷售。至於今年營運,在雙引擎拉動下,月營收可望每個月都成長,獲利更將拚倍增。

中國合作夥伴山東威高,去年2月取得中國批准臨床,啟動橋接性臨床試驗,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準備工作,加上4月公告認列香港威高寶齡第二期里程金,法人推測,臨床試驗將在近日啟動。考量上市後新藥的推廣銷售,寶齡富錦將擴大臨床試驗收案的合作醫院家數,外界推測,可能多達十多家,雖然收案人數也會增加一些,但整體臨床試驗進行的時間應與原先規畫半年左右相當,今年底、明年初收案完成,明年完成資料分析並遞件申請新藥藥證,最快2020年將取得中國藥證並正式銷售。

至於美國市場,Keryx預估,美國市場2020年銷售額將達3億美元,2023年上看5億美元;日本市場則維持每年穩定的成長。由於授權夥伴Keryx與Akebia的合併合併案已生效,Akebia的美國主要合作夥伴為全球兩大洗腎通路之一的Fresenius,合併效益顯現,隨著銷售增加,寶齡富錦的權利金收入也向上。

寶齡富錦今年前5月累計營收6.6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37%,主要係中國醫美產品銷售,及腎病新藥授權金、里程碑金進帳下,在雙引擎拉動下,今年月營收都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獲利更將挑戰倍增。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