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GSK籌集12億美元 計畫出售非核心藥物和消費者健康產品牌

隨著葛蘭素史克(GSK)與輝瑞聯合開展的消費者醫療保健項目即將啟動,這家總部位於英國的製藥公司正尋求出售一些消費者健康品牌。

路透社週三報導指出,GSK計劃透過出售非核心藥物籌集12.6億美元資金。熟悉此事的未具名人士表示,GSK已將這些資產捆綁到三個不同的投資組合中,並將產品推銷給不同的競標者。這些捆綁產品分為拉丁美洲藥物,Physiogel護膚品和歐洲藥物。過去一周,拉丁美洲藥品和Physiogel產品的Package已經發送給潛在的競標者,而預計將獲得更高價的歐洲Package將在今年夏天晚些時候發出。

路透社在其報告中指出,其中一位不願具名的可靠消息人士表示,“即將出售的三個投資組合的總收入為2億-3億英鎊,而歐洲投資組合約佔合併銷售額的40%。 “

被推測的潛在競標者其中包括私募股權Advent,預計將競購歐洲資產。另一組潛在競標者是Bain Capital和Cinven,後者控制著總部位於德國的Stada公司。路透社表示,Stada擁有英國消費品製造商Thornton&Ross 。6月上旬,Stada收購了五個護膚品牌以及GSK的小兒咳嗽藥物。在交易時,Stada表示收購這些資產將加強該集團“作為歐洲醫療保健市場的首選合作夥伴的地位,並將把握機會成為消費健康和學名藥領域的領先公司。 “

路透社表示,Physiogel護膚品組合預計將吸引亞洲買家的興趣。

去年12月,GSK和輝瑞將其消費者醫療保健業務合併成立一家新全球性的消費者保健公司。在這兩家公司之間,他們的醫療保健產品在2017年合計產生了127億美元。合併後的消費者保健公司將銷售的產品包括輝瑞的Centrum和Caltrate以及GSK的Excedrin和Nicorette。新公司的成立,GSK將擁有控股權益。輝瑞將獲得該公司32%的股權。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