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內線案宣判無罪 浩鼎:希望是台灣生技發展新起點

浩鼎內線交易案在21日上午11點一審宣判,包括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總經理許秀美、前副董事長許友恭、研發長游丞德、前醫學處處長廖宗志等5人,今天都宣判無罪,浩鼎表示,希望今天的判決,成為台灣生技發展的新起點。

不過浩鼎股價昨天就先預演慶祝行情,大漲逾7%,今天股價在宣判出爐後一度小拉3元,但賣壓隨即出籠,整體而言並沒有太多激情,多在平盤下游走。不過此案終結,也代表浩鼎的最後1個司法案件結束,也讓國內生技產業一掃陰霾。

浩鼎在宣判出爐後發表聲明,聲明全文如下:「臺灣士林地方法院對本公司5位主管被控涉嫌內線交易案,今天做出無罪的公正判決;浩鼎公司謹代表經營團隊、員工及投資人,對法院合議庭兩年多來抽絲剝繭、鉅細靡遺查證的努力和審慎態度,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也感謝為本案出庭作證的專家證人,他們在庭上本於專業的證詞,讓事實與真相終於有了還原的機會。

回顧這起官司,本來就是源於檢調單位對新藥研發及臨床試驗的不了解,3年來,造成公司、投資人和生技產業嚴重受創,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但是,浩鼎從未忘記當初投入新藥研發的初心,是為了滿足仍未能有效治療的醫療需求;我們3年多來堅毅地加倍努力,希望能早日以成果做為最好的答覆。

也由衷盼望:檢方能依據法務部所擬定「重大矚目案件無罪上訴案件審查辦法」,審慎評估本案再提起上訴的必要;誠懇希望以本國生技產業的發展為念,不要再提起上訴,讓一切誤會和傷害到此為止。讓今天的判決,成為台灣生技發展的新起點。

再次代表浩鼎公司,謝謝社會、投資人與媒體的關心。」

(自由時報  記者陳永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