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3.0市值大洗牌 大江穩居龍頭

生技3.0世代來臨,本益比股當家,生技市值大洗牌,大江以今年獲利將大賺二個股本持續坐穩冠軍寶座外,美時、晟德、喬山、麗豐-KY(成新寵,躋身前十大排行榜內;不過,在浩鼎除罪化後,法人預期新藥股將翻轉,有望激勵多頭行情再起。

就初步統計,在歷經基亞、浩鼎風暴,連續走了四年空頭的生技股,近一年來市值呈現大洗牌,過去由新藥股當家的局面已明顯萎縮,而獲利持平的精華也不再是市值王;以21日收盤價來看,仍在外資市值需達300億雷達區內的,也僅有大江的484.7億元、中裕396億元;葡萄王和浩鼎則以逼近300億元,有機會重新受到關注。

法人表示,以目前市值排行來看,營收與獲利表現耀眼的美容保健食品、醫材股,市值占比約33%,該族群也是2018~2019生技產業主要的成長動能。只是,美容、保健食品、醫材的公司規模普遍較小,族群的資金胃納量低,對於生技整體的帶動效果相對有限。

法人認為,過去生技有明顯的表現,通常是由市值占比28%的新藥所帶領,新藥股市值通常較大,有較佳的資金胃納量,且新藥股會牽動另一市值占比26%的製藥族群;換句話說,新藥左右了生技行情五~六成的重要性。因此,浩鼎在貪污、內線案都獲判無罪,除罪化效應後,新藥開發將加速馬力,有機會引領生技股重掌生技大旗,並與中裕成為多頭啟動的重要關鍵。

中裕5月營收若不計銷貨折讓,本業已有4,548萬元表現,呈現穩定成長,由於行銷夥伴The ratechnologies與保險洽商完畢,將在半年加大投入行銷資源,帶動愛滋新藥TMB-355(Tro garzo)下半年成長加速,董座張念原預期今年業績將逐季走高,對今年銷貨8億元的目標不變,加上下半年有機會取得歐盟藥證下,應有機會引領上揚,並帶動產業評價重估。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