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微體攜博迪生 攻免疫療法

搶攻開發NanoXR免疫療法商機!台微體(4152)25日與博迪生(Birdie Biopharmaceuticals Inc.)簽署授權開發協議,台微體將獲得一筆頭期款以及最高4,900萬美元的里程金,未來並可依銷售額分潤。

根據協議條款,博迪將利用台微體自行研發的「NanoXR」技術,開發與製造類鐸受體7與8(TLR7/8)的脂質體配方雙重促效劑。博迪生醫將負責產品臨床前與臨床開發、法規及商業化。台微體則負責配方的研發及製造。

博迪生醫是Seven and Eight Biopharmaceuticals Corp的全資子公司,兩家都是以開發治療癌症免疫療法的臨床階段生技公司。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此合作案除了能借助彼此的專長,發揮更大的效果外,同時也證實了台微體的技術平台具有能力擴展至其他領域,如癌症治療的新典範-「免疫療法」。

葉志鴻表示,台微體的NanoX微脂體技術具有理想的藥代動力學以及使藥物大量分佈於腫瘤部位的獨特優勢,預期與博迪生醫能協力創造深具潛力的新穎癌症治療方案,為病患帶來福音。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