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康生技1.55億元授權簽約金入袋 今日上櫃掛牌

台康生技今日正式上櫃掛牌,同時與國際藥廠Sandoz AG 簽訂的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授權簽約金 5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55 億元) 已入帳,確定為其第 2 季營收再添動能,未來還有 20 多億元的里程碑金將陸續入帳,有助後續營運表現。

此授權合作除了挹注台康營收及損益,對財務及業務均已產生正面助益外,該產品上市後將由台康生技負責cGMP量產及獲得在授權市場之產品銷售分潤(Profit Share)。同時台康生技與中國大陸區域授權談判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也正在積極進展中,於五月汐止廠亦完成工廠升級及新增設備之相關確效工作,將擴大生產效能並完全符合新制法規之變更。

日前台康已成功完成第一批2 x 2000L之預生產,不但在規劃進度上同時生產品質也符合預期目標。台康生技表示,今年將繼續正式生產至少三批2 x 2000L的確效批次量產;對一個全新生產廠在第一批次生產就有符合預期的結果,除團隊對於建廠細節及設備驗證無縫接軌外,對於EG12014的製程穩定性及風險評估的掌握是有賴具經驗的團隊才能完成。截至目前為止也有三個客戶以上積極討論在竹北大批生產的委託服務,新廠建置的目標不但為自有產品量身訂製外,也將促使CDMO業務營收大幅成長。以今年的接單熱絡程度,將在明年能有客戶產品在竹北新廠生產並將挹注可觀營收。

台康現階段乳癌生物相似藥 EG12014,正與美國、俄羅斯、南非、印度等 10 個國家進行臨床三期試驗,已開啟逾 8 成的臨床試驗中心,並收案 111 例,台康表示,預估明年第 1 季完成最後 1 例病患入組,預計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主要療效指標評估,同時準備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核。

依據原廠羅氏(Roche) 2018年年報,Herceptin全球銷售額達69.82億瑞士法郎。在台灣健保支出藥品品項中也是最大一個藥品,每年支出將近30億新台幣。未來EG12014(trastuzumab生物相似藥)全球上市後營收將挹注實質收益。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