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浩鼎加速新藥臨床 國際授權啟動

官司除罪,浩鼎董事長張念慈27日在股東會中表示,對公司的平台與Globo系列產品深具信心,隨著旗下產品線大幅增加,手中已擁有全面性的武器下,未來一年將加速新藥臨床並全力衝刺海外授權和國際合作案。

新藥開發火力全開的浩鼎,目前主要有七項主力產品,除了開發以 Globo H 為作用標的之主動免疫抗癌藥OBI-822/OBI-833、被動免疫單株抗體(mAb)OBI-888,以腫瘤醣抗原SSEA-4為作用標的多項新藥研發專案亦已積極開展;同時跨入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ADC)OBI-999、雙特異性抗體(Bi-Specific Antibody)以及小分子化療前驅藥OBI-3424等新領域,且這一年來都有不錯的進展。

進度最快的OBI-822,已瞄準早期高復發率且還無標準療法的三陰性乳癌,今年初開始收案,預計收案668例;由於目前歐洲、中國審查要求資料較多,臨床進度稍有落後。張念慈表示,將透過比較彈性的策略,如規劃擴大收案族群,從純三陰性乳癌擴大到ER/PR缺乏的病患等策略,加速收案進度。

另外,以Globo H為作用標的之被動免疫單株抗體OBI-888,則已在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進行一期人體臨床試驗,以局部晚期或轉移的固體腫瘤病患為受試目標,特別是Globo H高度表現的食道癌、胃癌、大腸直腸癌、胰臟癌與非前四種癌症等五組,進行單臂(Single Arm)試驗,將看末期病患延緩疾病惡化的程度,預計今年完成劑量遞增階段。

OBI-833已完成臨床一期安全性評估,並選定劑量進入肺癌病患對象的族群擴增試驗,預定今年完成收案目標;OBI-3424將選擇性作用在AKR1C3過度表現的多種癌症,預定今年完成劑量遞增階段。OBI-999預計第三季向美國FDA提出臨床試驗申請,完成後將進行族群擴增,在美國多個臨床試驗中心啟動臨床試驗。

張念慈表示,過去受到司法案的干擾,授權談判很難走到生意層,現在身上冤案已經告一段落,加上公司開發中的產品線已大幅擴充,變成全方位的新藥公司,未來會把所有精力放在公司怎樣經營更有效、走得更快、做的更好,會繼續找人才加入團隊,讓題目很快做到里程碑,增加公司價值。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