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國醫療照顧費用昂貴 1.37億美國人難支付

美國防癌協會的研究報告說,美國醫療照顧費用昂貴,對美國一半以上成年人造成財務壓力,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因負擔不起醫藥費而拖延就醫。

這項研究發現,接受調查者有56%過去一年至少有一次窮於支付醫藥費,相當於大約1億3700萬成年人曾碰到這種問題。

美國民眾去年總共花了3兆5000億元醫藥費;專家說,感受財務壓力的人愈來愈多,連有保險的人也不例外,尤其許多保險規定的自付額很高,投保人必須自己先付一大筆錢保險才生效,因此不敢輕易尋求他們需要的醫療。

研究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連500元緊急開支都應付不了。

民福基金也表示,高自付額使很多人保險不足;它估計去年有4400萬人保險不足,也就是當事人雖有健康保險,可是保險不提供完全的醫療給付。

這些人更可能因醫療費用而未獲得需要的醫療,包括不遵照醫生開的處方買藥、尋求必要的檢驗,或找醫生獲得必要的治療。

研究報告說,沒有健康保險的人有多達 54%因醫藥費而感受財務壓力,有公家保險的人這種比率為26.5%,擁有私人保險者為23.2%。教育程度較低和身體較差的人更可能碰到這種情況。

研究人員警告說,慢性病普及和病人分攤的費用提高,可能使醫藥費造成財務困難的情況愈來愈多。

健保自付額高漲已成為許多美國人頭痛的問題,也對國會議員造成壓力,並成為兩黨難得擁有共識的議題。

川普總統也推動降低藥價,主張禁止藥廠與藥物福利主管達成所謂的「後門協議」,也就是藥廠向藥物福利主管提供折扣,以確保它們的產品列入健保優先使用的藥品清單。

國會議員也提案防止病人面對意外的醫藥費,而白宮保證將其列為川普政府的優先事項。

(世界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