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超音波乳房腫瘤輔助診斷系統 太豪生醫下半年啟動臨床實驗

致力超音波乳腺腫瘤篩檢解決方案的太豪生醫,繼之前兩項新醫材產品通過美國FDA510K及台灣衛福部醫療器材上市許可後;該公司利用新一代AI技術研發的「全乳超音波乳房腫瘤電腦輔助診斷系統」,日前亦通過「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之指標輔導案件,預計於下半年可啟動臨床實驗等工作。

太豪生醫研發的「全乳超音波乳房腫瘤電腦輔助診斷系統」,目前應用在乳篩超音波影像上的良惡性判讀數據,其敏感度已達96%,特異性亦可達71%,目前國內外尚無類似之產品通過美國FDA上市許可。

6月初BIO生技展中,太豪生醫在費城天普大學「2019台灣生技創新創業論壇─全球生技領袖高峰會」應邀上台報告人工智慧於醫療影像的應用,吸引超過300位海內外專家參與。另外在生技展會場展示該公司超音波全乳腺腫瘤篩檢解決方案,也受到來自全球的專家及投資人矚目。

太豪生醫去年底與日商笛卡爾公司簽定戰略合作合約後,其「超音波全乳智慧掃描檢視系統」已於日本申請上市許可中。今年再度引進益鼎創投與經濟部工業局「加強投資策略性製造業實施方案」的資金,除持續在台灣擴展人工智慧研發團隊外,並預計於下半年度在日本成立『AI人工智慧醫療軟體開發研究所』,持續研發更多的高階智慧醫療器材。

有鑑於近幾年肺癌發生率及死亡率躍昇為台灣及日本十大癌症之前三名,公司亦決定研發新一代的肺部CT 人工智能發展計畫,以因應人工智慧應用在醫療影像業務需求的蓬勃發展。

以1A期肺癌為例,病人5年存活率可達到80%以上,遺憾的是有一半以上的肺癌病人在診斷時已經是末期,5年的存活率不到5%。配合新一代的肺部電腦斷層輔助偵測診斷腫瘤人工智能系統的應用,相信必能有效的協助臨床醫師診斷。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