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杏國ESMO腸胃道年會發表胰臟癌新藥三期臨床試驗研究

杏國在歐洲腫瘤學會(ESMO)2019腸胃道年會(GI)發表研發中新藥SB05PC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摘要壁報。歐洲腫瘤學會2019腸胃道年會是全球腸胃道腫瘤相關最新管理方案的指標性會議,每年有來自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500餘名專業人士與會,吸取腸胃道腫瘤相關的最新醫療資訊。

杏國表示,歐洲是胰臟癌發生率相對高的區域,對胰臟癌醫療有高度需求,也是SB05PC市場布局重點,公司獲邀於歐洲腫瘤學會2019腸胃道年會發表SB05PC三期臨床試驗摘要,有機會讓全球的醫師與專業人士深刻了解SB05PC的臨床試驗,進而推動加速臨床收案。 近年多項臨床試驗數據發表,FOLFIRINOX是目前治療胰臟癌方案中存活期最長的療法,已躍為全球胰臟癌主流用藥。SB05PC目前正於美國、台灣、法國、匈牙利、南韓、俄羅斯、以色列等七國執行三期臨床試驗,主要是針對胰臟癌患者使用FOLFIRINOX一線治療失敗後之主要二線用藥,SB05PC已分別取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及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胰臟癌孤兒藥認證資格(ODD),且受到世界多國醫師肯定。

杏國於全球胰臟癌病患人數最多的大陸市場,則採不同策略。SB05PC在中國申請胰臟癌一線用藥,三期臨床設計為「帶正電紫杉純微脂體」EndoTAG-1合併Gemcitabine治療晚期胰臟癌,對照組為單獨使用Gemcitabine。SB05PC於今年6月中旬取得大陸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許可,獲准在大陸執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

(時報資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