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川普擬發行政命令降美國藥價 將與全球最低水平看齊

法新社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7月5日表示,他的政府正準備出台一項行政命令,以降低美國的藥品價格,使其成為全球最低價。

川普說,多年來其他國家的藥價都比美國低,有時低上60%、70%。他批評,製藥公司「長久以來佔了這個體系的便宜」,讓美國藥價經常高於鄰近的加拿大、墨西哥和歐洲,質疑爲何其他國家可以比美國付少些錢。他表示,將以行政命令的方式來處理這個問題。

外媒報導也指出,大約一半的美國人擁有醫療保險,但是「自付額」(Deductible, 每次就診費用在一定數額內,都要自掏腰包,而不是保險公司支付)每年可以達到數千美元,在許多情況下每年的「自付額」超過5千美元或6千美元。許多人只要在「自付額」之內,就必須支付藥物的全價。

儘管受到來自美國總統的壓力,但今年1月份,美國製藥巨頭輝瑞(Pfizer)公司增加了41種藥物的價格,這相當於該公司10%的藥物漲價。輝瑞和其他製藥公司一樣,面臨著一些重要藥物的專利損失。他們聲稱需要為研發支付費用,以證明漲價合理。

另外,由本月開始,美國政府將要求製藥公司在電視廣告中披露藥價。川普曾稱讚這一措施具有「歷史性的透明度」。

這項舉措是美方欲打擊高價處方藥的政府政策一環。只要任何藥物價格超過35美元,涵蓋一般療程或一個月的用藥,製藥商都需提供藥價。另外,藥物價格應出現在廣告尾聲。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艾薩(Alex Azar)表示:「美國病患有權知道他們所接受的醫療價格。」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