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胰腺癌新型代謝類藥物II期結果OS翻倍 死亡風險降低92%

Tyme Technologies是一家專注於開發基於癌症代謝創新療法的新興生物技術公司。近日,該公司在第21屆世界胃腸道腫瘤大會上公佈了先導藥物SM-88做為一種口服單藥療法治療晚期胰腺癌的II期臨床研究TYME-88-Panc的更新資料。

結果顯示,接受SM-88治療的晚期胰腺癌患者的總生存期是歷史研究資料的2倍以上,在疾病達到穩定或更好的患者中死亡風險顯著降低92%。研究中,SM-88繼續顯示出良好的耐受安全性。基於該結果,Tyme計畫在第三季啟動一項隨機關鍵性III期臨床研究。

TYME-88-Panc是一項多中心開放性研究,此次更新資料涉及49例接受過高強度放療的轉移性胰腺癌患者,這些患者在接受SM-88前病情持續進展,超過80%的患者至少接受過2種療法。49例患者,根據臨床試驗方案有38例患者可進行療效評估。

截至2019年4月25日,在療效可評估患者中,中位總生存期(OS)為6.4個月,與根據歷史研究得出的三線胰腺腺癌患者的預期OS(2.0-2.5個月)相比,增加一倍以上。此外,某些療效指標與較高的OS相關,包括達到疾病穩定或更好以及循環腫瘤細胞(CTC)降低。

在影像學資料可用的25例患者中,採用實體瘤療效評價標準RECIST評估的疾病達到穩定或更好的臨床受益率(CBR)為44%。值得注意的是,病情達到穩定或更好的患者生存有統計學意義的顯著改善(p=0.02),死亡風險降低92%。CBR表現持久,大多數患者在接受SM-88治療後7個月以上仍處於穩定的疾病或更好的狀態。

SM-88是一種新型的聯合療法,利用一種專有的功能失調性酪氨酸衍生物來中斷癌細胞的代謝過程,破壞細胞的關鍵防禦,使其易受氧化壓力和死亡的影響。SM-88已被證明在多達15種不同類型腫瘤(包括胰腺癌、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肉瘤)中表現出令人鼓舞的腫瘤反應,並且毒性較低。

(新浪醫藥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