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KPMG:臨床應用及法規將變革

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25)日受邀參加「2019亞洲生技大會論壇」,KPMG安侯建業健康照護產業服務團隊共同主持人蘇嘉瑞指出,精準醫療產業應能嗅出並積極面對近期法規架構的諸多革新。

蘇嘉瑞舉例,近一年間就有歐盟提出人工智慧可信賴的道德指引、美國則釋出伴隨式診斷醫材擴大適用範圍的指引草案,而台灣及中國大陸也進行特管辦法及細胞治療管理機制的創新,這三方面在精準醫療的臨床應用及法規體系的創新變革,就可對應出產業界未來的發展機會。

而在精準醫療的區域化整合上,蘇嘉瑞表示,日本在精準醫療肺癌研究已致力多年,並將其「個人化醫學肺癌基因組篩查計畫擴大到亞洲,有望為肺癌患者建構亞太區人種基因組篩檢網絡。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