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黃齊元掌盛雲電商 力助盛弘打造亞洲醫藥界亞馬遜

盛弘醫藥(8403)積極佈局數位醫療生態平台,力邀兩岸投資銀行重量級人物黃齊元先生接掌盛雲電商,誓言打造台灣醫藥獨角獸。

盛弘醫藥集團去年轉投資成立盛雲。盛雲是一家專為診所進行數位智能服務的醫藥電商平台,目標對準台灣10000家診所每年近200億處方用藥採購市場。透過串聯診所現有的電子病歷系統並結合電子商務與數位內容,為診所有效分析醫藥耗用及庫存雲端管理、彈性供應診所所需的藥品、相關衛耗材及設備租賃,目標為2020年上線診所4000家,以及線上採購占比達五成。

現任藍濤亞洲總裁及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創會理事長的黃齊元具有超過30年的投資銀行和創投經驗,近年來致力於協助台灣新創及醫療數位產業的發展,將智慧化導入產業數位轉型。黃齊元認為,無論是亞馬遜高價收購線上藥局PillPack,或是中國大陸的阿里、騰訊在智慧醫療產業的積極佈局,建構醫療生態係是全球的大趨勢,而盛雲的出現讓屬於台灣的醫療生態系儼然成形,未來將協助盛雲尋求國際級策略夥伴,加速公司發展。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