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專家指出中國主導全球藥品市場威脅國家安全

中國是全球非專利藥品和藥品原料的主要出口國。專家表示,美國對中國製藥業的依賴是長期被忽略的國家安全威脅。

美國國防健康署理事會主任普利斯特(Christopher Priest)週三警告稱,美國國防部在軍用藥物上完全依靠市場供應,愈來愈依賴中國主導的藥品市場。

如果中國決定限制或禁止向美國出口原料藥,將削弱美國國內生產,並可能導致用於國內和軍用藥品嚴重短缺,”普利斯特在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表示。

中國目前主導全球藥品生產,藥品市場在2017年價值達到1230億美元,預計到2022年將突破1750億美元。即使是擁有龐大仿製藥業的印度,80%的仿製藥關鍵原料也依賴於中國。

維斯特霍夫(Ben Westhoff)是《芬太尼公司》一書的作者。他在聽證會上說:“在政府補貼和激勵計劃以及大量熟練的藥劑師的推動下,中國的製藥行業幾十年來一直在以驚人的速度成長。”

但同時,由於非專利藥佔美國人消費藥物的90%,美國大部分藥品製造業在過去三十年裡都轉移到了海外。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估計,美國消費藥品中80%或以上的主要成分來自國外,主要是中國。

美國生物研究機構哈斯廷斯中心高級顧問吉布森(Rosemary Gibson)在聽證會上說:“在5到10年內,美國將在很大程度上喪失生產大多數學名藥的能力。這將使美國幾乎完全依賴中國企業。”

她指出,美國現在幾乎沒有能力生產用於治療耳部感染、鏈球菌性喉炎、肺炎、尿路感染、性傳播疾病、萊姆病和其他疾病的通用抗生素。

藥物安全是另一個主要擔憂。 2008年,數百名美國人死於受到污染的中國製造肝素。 2018年,一家中國制藥公司生產的降血壓藥被發現含有致癌雜質,進行了全球召回。

維斯特霍夫表示,中國是摻假藥品的長期來源國,中國製藥企業普遍存在欺詐和操縱質量數據的行為。

他說:“中國笨拙的、人手不足的官僚機構很難控制該國的化工行業。不同層級的政府有時會發生衝突,地方官員腐敗,行業監管混亂,執行不力。因此,低調行事的狡猾的公司往往可以順利營運。”

(來源:美國之音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