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沈孟儒接任成大醫院新院長 4年內完成全台首座老人醫院

成大醫院與醫學院兩位院長1日進行新舊任交接,成醫院長由專長婦產科的副院長沈孟儒接任,他將發展醫療智慧化,期待4年內在成大敬業校區完成全台首座老人醫院。

成大醫院與醫學院兩位舊院長為楊俊佑與張俊彥,兩位卸任院長在任期內協助醫學院由5個系增為7個系,新增藥學系與牙醫學系。

接任的成大醫院新院長沈孟儒原為副院長,專攻婦產科,醫學院院長沈延盛則是消化道外科醫師,專長則是胰臟癌。

沈孟儒上任後,調整成大醫院行政團隊,4位副院長為楊延光、柯文謙、李經維、林志勝,對外發言人為醫務秘書楊宜青。

台灣將邁入高齡化社會,成大醫院已在成功大學敬業校區內,著手規畫全台首座老人醫院,沈孟儒期待在他任內啟用,並已無牆化的醫院為方向。

沈孟儒提到,未來在病人照顧中推動精準治療與智慧醫療,即採用人工智慧分析病情,給與個別化的治療建議。有了人工智慧分析病情,未來醫師診斷時不用忙於看電腦,更能回歸關心、照顧病患,讓醫療更溫暖、更人性化。

沈孟儒表示,成大醫院30年前為了照顧嘉南平原民眾的健康而誕生;現在已是台灣的醫學重要機構,醫院未來會與醫界盟友合作,加深各醫院之間的轉診鏈結,持續守護民眾健康。

(中國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